我院在第五届中国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全国银奖

发布时间:2019-12-03    点击数:2270

10月12日-15日,由教育部、中央统战部、国家发展与改革委、人社部等国家13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、浙江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中国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,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现场,鼓励参赛师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,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。来自全球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81个项目团队问鼎国赛舞台,展开巅峰对决。我院参赛项目“真空悬浮熔炼炉—未来金属新材料缔造者”最终荣获全国银奖,也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高专院校。

中国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亲自提议举办,现已成功举办五届,旨在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,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,培养“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”生力军。本届大赛以“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,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”为主题,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,大赛得到了全社会乃至全球的热烈回应,共吸引4093所高校、109.7万支队伍、457万名学生参赛,涌现出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、市场潜力大、社会效益好的优秀项目,赛出了创新创业的“最强大脑”。

我院杨振和胡美丽等同学的参赛项目“真空悬浮熔炼炉”由材料工程系副主任、河北省材料细晶制备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董中奇博士、教授等老师精心指导,借鉴“TRIZ”创新方法理论,不断突破技术难题,共申报专利20余项,已获技术研发资金420万元。赛后,团队负责人杨振同学接受了媒体专访,并与HAX全球硬件投资商达成初步投资意向。

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,自3月份大赛启动以来,先后组织召开工作动员会、协调会、专题培训会。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的大力支持下,共上报参赛项目1095个,参赛人数3800余人,先后邀请校内专家教授、企业高管、风投专家等组成大赛专家团,举办了项目评审、作品培育、参赛指导等各类活动15余场,对参赛项目进行筛选打磨,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和水平,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。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,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,坚持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创,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创新型、复合型、应用型人才。

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-4
学校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626号邮编:050091 联系电话:0000-0000000